愿望实现在第八天

菲常难更新//请多多关心吧

【Insipid Love】(7)

平淡生活下,我们依旧为彼此心动

 
  

 

 

新的一个月开始了。 

何昶希坐在钢琴上随性弹曲子,弹着弹着就来了灵感,刷刷开始在谱子上记记记。 

陈宥维则是躺在沙发上看电影,本来想找人一起欣赏,看到何昶希如此入迷的写,也不愿意打扰,默默调低了电视音量,强行拽过来哈哈一起看电视。 

电影字幕出来一直到电视黑屏都没再有动静,陈宥维随手拿起旁边的时尚杂志翻看。 

过了没一会,起身去厨房洗水果。 

端着一盘子橙子出来,强行塞了几个到何昶希嘴里,无视他的白眼和降维十八掌,“多吃水果补充维C,对身体好。” 

要不是看他沉迷音乐创作,陈宥维真的想揪着他进行思想教育两个小时。 

最后还是放过他,蹲在地上看哈哈吃饭。 

“哈哈,吃饭要细嚼慢咽,不能太着急,容易将狗粮呛到嗓子里,你呛到嗓子里就会很不舒服,那我和希希就会很难过还得去上你最不喜欢的医院帮你拿出来,说不定还能强制你在医院住一段时间呢...” 

哈哈:我慢慢吃还不行么.... 

 

吃完了碗里的狗粮,哈哈转了个圈然后缩到沙发里睡觉。 

陈宥维也不由得打了个哈欠,一人一狗在沙发上午休。 

 

醒来的时候天色已晚,也已经能闻到饭菜的香味。 

陈宥维心下一喜,“希希,你做饭啦~” 

“希希希希,就知道使唤我们希希,我做的,快起来吃饭!”陈母一巴掌拍在陈宥维的脑瓜子上,“去叫希希吃饭了。” 

“妈?你怎么来了?”自己母亲能来还是特别惊讶的,陈宥维一副被雷劈了的样子,“妈,你是不是听说今天我们录节目你特意来凑个眼熟?”一边连忙从沙发上下来。 

“我需要凑脸熟么?小红昨天和我说了,从今天起大约一个月你们俩都不进组大部分时间在家待着,我就想着你俩肯定一个就知道写一个就知道睡...”戳了戳他的脑门,顺便顺了顺他凌乱的刘海,“这不来给你俩做饭了么?咋长这么高呢...” 

“妈,我很早之前就这么高了!”陈宥维向里屋对的钢琴走去。 

 

何昶希已经在填词了,看来今天的效率还比较高。 

“何老师,要吃饭了哦。” 

“嗯?宥维...等一下,我快好了...你先去吃吧...”何昶希抬头看是陈宥维笑了一下,然后继续把头埋了下去。 

“哎呀,能不能把头抬高点,灯也不开。”陈宥维一边嫌弃一边把灯打开。 

“我忘了嘛...今天做的什么呀,好香,等一下我我马上就要好了。”何昶希吸了吸鼻子,顿了顿,继续流畅的写着。 

“不知道,我妈来做的。”陈宥维靠在墙上 ,“不着急你慢慢写。” 

“妈怎么来了?”何昶希瞬间有点慌乱,一股脑把纸笔收拾规整,站起来一起带出去,“走走走,吃饭去。” 

“怎么,这么怕我妈啊?”一起被推出去的陈宥维觉得好笑。 

“不是,让她等不好,你等等就算了,妈辛辛苦苦给我们做的,多不容易啊...”何昶希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快走啦。” 

 

“昶希?写好啦?快来吃饭。”陈母刚摆好碗筷,就看到两个人推推搡搡过来,结婚这么久了还像小夫妻一样,可真好。 

“嗯...还差点,但我想先吃饭。”何昶希甜甜的笑了笑,顺着位置就要坐下去。 

“啪”地被陈宥维打了一巴掌,“饭前洗手,何昶希小朋友。” 

“哼,知道啦!”何昶希撇了撇嘴。 

“还说人家,你也没洗呢,你也快去。”陈母瞪了陈宥维一眼。 

“好好好。”陈宥维学着何昶希的样子撇了撇嘴,也去洗手。 

两个大高个挤在洗手台那点小地方,洗着洗着就开始有水花溅出来。 

陈母回头看了一眼,笑着摇了摇头,又转了回去专心盛汤。 

 

“陈宥维!”何昶希突然捂住了眼睛。 

“怎么了怎么了?”陈宥维停住泼水赶紧凑近去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何昶希捧了超大一波水泼到陈宥维脸上,并发出了满意的笑声。 

“何昶希!!!” 

 

眼看着两个人玩的满地都是水,陈母不得不制止他们俩,“你俩多大了还玩水?快过来吃饭!” 

“哦...”赶紧收手到自己的位置乖乖坐好。 

“就怪你。” 

“是你先开始的。” 

坐下以后两个人还在“菜鸡互啄”。 

 

“行了,吃饭!三十多岁的人了感觉还是幼儿园小孩,你俩害不害臊啊?” 

“就这展现给全国观众?” 

“赶紧吃饭,再闹就出去站着。” 

话虽然这么说,陈母的态度也不是很凶,把小猪和小熊猫的勺子分别放到两个人的碗里,“吃吧。” 

 

“妈,你确定这都是你做的?” 

“嘘....” 

“这个味道我好像在某个快餐店里吃到过....”

“咳!” 

“我知道了,我好好吃饭不说话...” 

 

 

 

 

 

太冷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多穿一点哦大家!

今天多写了点!回去又要补任务书了呜呜呜

 

评论(17)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