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实现在第八天

菲常难更新//请多多关心吧

异坤 3-7=forever 分手后复合梗 小虐一发完


 
 
  
分手后的第一年
  
蔡徐坤去了美国,签了新公司,四年了都没解决的官司,遇到大公司一切迎刃而解。
  
BBT还是解散了,王子异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首先签下了三年了还是没有公司的周锐,其实也不是没人要,只是他自己不爱去,他说,想和熟悉的人待在一起。
  
但是,公司第一个艺人的位置总是空着,好几次周锐都在那里看到王老板静静站在那里。
  
他说,三年前,我们约好了,他会是我签下的第一个人。
  
“Hey,Cai~Do you have an English name?”
  
想了很久,“K-U-N.”
  
他不是不记得自己的英文名字叫“August”,只是,他还记得,自己说过,“K-U-N,蔡徐坤”
  
 
第二年,KUN第一张正规专辑发布《For you 》,专辑的封面就是他在2018年发的那张微博的图片,专辑内唯一一首全权由他自己作词作曲的歌,叫,《Your Rose》。
  
王老板又签了新人,工作室日益壮大,旗下艺人影视歌全面发展,而他自己,没有任何动态,不唱歌,不演戏,哦,只是偶尔去大厂朋友的节目中坐坐。
  
他还是每天会到那个曾经三年一直霸占榜单TOP1的异坤超话,记得,曾经,他们有二十万cp粉,曾经,他们还在一起。从什么时候起人开始少了呢,大概是分手第二天就接受采访吧。
  
“请问王子异,您知道蔡徐坤将赴美培训么?”
  
当所有话筒,镜头,目光,全都聚焦在自己身上,一向冷静示人的王先生鼻子有点酸,无比僵硬地撤出了个微笑,“蔡徐坤,他会有好的以后。”
  
他以为,别人看不出来,可他忘了,喜欢他们的那群人,个个都是显微镜啊!
  
那天晚上微博超话。
  
“采访一直都说坤的,丸子你和坤坤怎么了?”
  
‌“只有我看到我儿子要哭了么?妈妈好心疼~”
‌   
‌ . . . . . .
‌  
‌直到看到一句话,一米八六的男人坐在沙发里哭的泣不成声。
‌  
‌“三年了,丸子异还是弄丢了他的小玫瑰。”
‌  
‌不,不是他弄丢的,是他的玫瑰,自己要走的。
‌  
‌第三年,王子异宣布自导自演电影《六年》,用的是已经长大了的青春疼痛作家灵超的剧本,偶练过去六年了,不少大厂伙伴悉数回归客串,唯独少了他们的center。
  
从年初开始拍,赶在12月4日(不知道十几日啦,就是觉得这个日子很不错?)上映,一百个人当时一起进大厂的日子。
  
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是王子异,面向远方,唱着他第一次唱的抒情曲《我永远记得》,却只唱了那一句,“我永远记得”,回头。
  
据说,当时电影院集体大合唱“你说的爱我”。
  
王先生买了《我永远记得》的版权,自己唱完了整首,把“你说的爱我”,改成了“你留下的我”。
 
蔡先生在全球巡演的时候,抽空回了次家。
  
第四年,年初,周锐宣传自己的新专辑,“诶?电影大家真的有好好看么?我们背着王老板录了彩蛋呢~”
  
有,蔡徐坤看到了,是在第一百四十七遍看的时候不小心按了快进,就看到了,他们的彩蛋,给他的,彩蛋。
  
出现字幕的三十秒后,屏幕上方出现了“别走,后面还有surprise”。
  
原来偶练的伙伴们纷纷出镜,除了他们的center和,王子异。
  
Justin,“坤坤哥,我长大了,可以保护你了!”
  
范丞丞,“队长别忘了我们nine precent的十年之约啊~等你”
  
钱正昊,“坤哥,昊昊也长大了,好想你啊~”
  
左叶,“坤哥!你你你你的新专辑每一张我都有听啊真的很棒!不愧是我的偶像!加油!”
  
. . . . . .
  
周锐,“坤坤,累了就回家吧,我们一直在。”
  
所以,那次,他不止回了家,还看见了,Jeffrey。
  
回去以后总盯着桌子上放着的他们的合照。
  
有一次,助理问,“Hey,KUN,he is really handsome,is he your friend?”
 
KUN,“Ex-friend.”
  
KUN,“But,I think I still love him.”
  
我想我还爱他
 
这句话,也无数次出现在喝醉了的王子异的口中,他不是爱喝酒的人,酒量也没有那么差,只是,想要醉而已。歪道在自己家里的吧台上,恍惚间好像看到他在对他笑,伸手去抱,却只抓到一把空气,跌坐在地上。
  
第五年,王先生宣布复出,开始拍文艺片,被导演称为最有特色的男演员,别的男演员都巴不得多加几场感情戏,而王先生一再要求剪戏,几场吻戏全部删掉,整部戏男女主最大的进展就是拉了个手,哦,在导演的坚持下,结尾轻轻抱了一下。
  
此后,越来越多出演正剧,本就五官英朗,再加上这几年的沉淀,褪去了青涩,在小荧幕上也大放异彩,收获了不少粉丝。还是很酷,不参加发布会见面会,不接受任何采访,最近的一次采访可以追溯到五年前。
  
蔡徐坤,微博粉丝突破三千万大关,福利,还是拍照技术很烂的三张自拍,只在自己十八岁生日的时候直播过那一次。因为此后三年,身边都有他,再往后五年,忙到忘记自己的生日,与其说忘记,不如说,不愿意记得。不愿意记得,那几年。
  
第六年,蔡徐坤总会梦到那天,他说分手的那天,他说,“王子异,我好累,我们..分手吧。”
  
与徐女士无关,与王先生家里给的压力也无关。最难的那一年,他们也坚持熬到家里人默许,放任不管了,而在风平浪静时,他放手了,那个曾经牵着王子异的手站在徐女士面前大声说,“我就是喜欢他!”的蔡徐坤,想走了。他先回到了他们的家,开始收拾行李,收拾了五个小时,也哭了五个小时,从输入门禁密码0406就开始哭了。那天,是出道纪念日,其实,辛苦给王子异投票的不止丸妈丸妹,冰淇淋女孩们,还有巨c蔡徐坤,他自己投了快五千票吧,导致周锐离开大厂的时候还带了好几箱农夫山泉。
  
所以,当王先生回家就看到他的小玫瑰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推来推去行李箱,哭得他心都碎了,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自己站起来了,“王子异,我好累,我们...分手吧。”
  
轻轻吻上他的嘴角,决绝地推着箱子就走了,留他一个人无措地站在原地。
  
王先生也老是梦见那一天,但是,蔡徐坤不知道的是,那一天,王先生买了戒指,他想说,“坤,虽然现在我们没办法公开,但我这是在给你个承诺,终有一天,大家都接受了,我会牵着你的手,站在他们面前的。我爱你,坤。”在梦里,他也的确是这么做的,他们幸福地拥抱,拥吻,做爱。
 
但现实是,莫名被甩的山西人站在浴室,看到有关他的东西全都不见后,愤怒地转身,就看到了那个蓝色的戒指盒,一气之下就把里面的戒指扔到了浴缸里,看着它转着圈下去了,叹了口气,回到卧室躺着。而后半夜,有洁癖的王某人开始扒下水道。后来,还是王先生黑着脸,看着管道工人拿出了那枚戒指。洗干净以后,又回到了王先生手上。他摸着内圈的“WZY  CXK”,想了想,还是戴在了自己的手上,笑了,却感觉脸湿湿的。
  
飞到美国的蔡先生,打开了心烦意乱时收拾的行李箱,发现,只有洗漱用品是自己的,两大箱都是王子异的衣服,王子异的裤子,王子异的鞋,王子异的香水,自嘲的笑了笑,点开了王先生的采访,“蔡徐坤,他会有好的以后。”看着他泛红的眼眶,突然很想抱抱他。
  
而王先生看到自己的衣柜里的衣服少了一大半,也只是无奈的笑了,“还是太宠了,连行李也不会收。”拿起角落里他用的那瓶香水,蹲在地上哭了。
  
那一年,他们俩都换了香水。
  
很思念某人的王先生,在第六年,终于去看了蔡先生的演唱会,黑帽子黑口罩挡的严严实实,可是好巧不巧,票抢在了前排。
  
整场演唱会,蔡徐坤恍恍惚惚他好像看到他的,哦不,可能已经不是他的,王子异。于是,最后临时改歌,唱了四年来一直没有现场版的,《Your Rose》。坐在台上,台下荧光棒挥动着,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的声音。王先生没等最后一首歌唱完就匆匆离场,一个一米八六的大男人在外面哭成泪人是真的不像话。
  
“  希望,小王子不会忘记他的玫瑰花。”
  
                ---《Your Rose》
  
第七年
  
七年了,王子异只接过一个代言,饼干,拍电影拍电视剧的时候几乎一车一车剧组送。
  
还是在nine precent 的时候,团综必不可少的吃饼干环节,九个少年看着一对对官配和营业cp一阵起哄,老实人的求生欲使他在和丞丞和农农游戏的时候早早就咬碎了饼干,为此节目结束后丞丞还特意带着富贵请他吃饭。游戏的最大爆点在异坤身上,团内其余七个人都一直关注的最热cp,当裁判小鬼吹响哨子,蔡徐坤就飞速朝王子异啃去,却在离他脸10CM处停了下来,白皙的皮肤羞得通红,一路蔓延到了耳朵,那个样子真的超级可爱,讲真,如果不是在录节目,山西人就直接咬上去了~王子异开始吃饼干,一寸一寸地咬,眼睛也直直盯着对面的那个人。实际上,碰到了,只是恰好,现场只有一台摄像,而恰好,王先生的头挡住了镜头。而后面的成员却看的一清二楚。成员们激动地哦哦~起来,毫无疑问是最短的,异坤获胜。长得俊作为队内的哥哥,自然开始圆场,“真的差一点点就碰到了哦~”
 
小鬼坏笑着问,“子异,你这次怎么能坚持这么久呢?”
  
王子异微微笑了一下,飞速瞟了一眼已经说不出话的队长,说,“冠军的那个奖品,我还蛮想要的。”
 
蔡徐坤:屁,你王几亿还差这区区一个奖品?
  
“队长说他想赢,队长的心愿要帮他达成。”
  
蔡徐坤:我什么时候说我要赢了?
  
“最主要的是,这个饼干,越吃越好吃。”
  
蔡徐坤:叫你吃,等我回去给你买一大箱,吃不完你等着!
  
结束发言,挑眉。
  
蔡徐坤:. . . . 怎么那么帅?!!行吧,我勉强原谅你了. . .
  
饼干当然好吃了,还是夹心的呢,但是,饼干哪有我们c队的唇膏好吃啊,甜甜的,嘴唇还软软的~
  
所以,他只代言这一种。七年。
  
蔡先生要三十岁了,可还是有着和十九岁一样年轻的面庞。
  
第九张正规专辑的发布会上,蔡先生说,“I will focus on returning to China next year, and our Nine Precent 10th anniversary is coming soon. I will go home and have a contract with our domestic company. Thank you.(我接下来会专注回国发展,而且我们Nine Precent 的十周年马上要到了,总要回家看看,也会签约国内的公司。谢谢大家。)”
  
微博长草的王先生,在2027年7月14日5点20分,发了七年来第一条微博。
 
@王子异
  
远你归来仍少年,生日快乐。
  
网友纷纷猜测这个“你”,究竟是谁,而突然之间,活粉不到一万的异坤超话活了起来。
  
“#异坤#   今天是玫瑰阴历生日六月十一啊!我是在做梦么!七年了啊!”
  
“#异坤#    让我瞎磕一次吧!丸子有心了! ”
  
“#异坤#    小王子真的没有忘记他的玫瑰啊!”
  
当然,他们还试图从广告博主蔡先生那里照到蛛丝马迹,结果显而易见,未果。
  
同一年,国家政策改革,不少地下cp重见天日。
  
‌分手第八年
分开第八年蔡徐坤终于回国发展了。
  
是分开不是分手,是王先生在第四年更正的。
  
好兄弟Jeffrey对此也只是笑笑,“你开心就好。”
  
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恐怕只有Jeffrey最清楚了。
  
“你们..到底怎么了?子异他..这几年...哎”
  
那是第三年,Jeffrey堵到了,也不能说堵,只是在去找小芙的路上,偶然看到了蔡徐坤。。坐进他的家,看着蔡徐坤,和记忆里的样子重合,让他又想起了大厂的生活,为了找王子异用光自己好几瓶卸妆水的center。
  
他也以为,他们两个,只有王子异一个放不下。但当他看到蔡徐坤,才发现,念念不忘的,不止一个人。
  
客套话一圈又一圈,还是Jeffrey沉不住气,先问出了口。
  
听到他的名字,还是有一瞬间失神,眼睛里的光也黯淡下去。
  
“我,其实挺后悔的,但又不后悔。”
  
“我还有点太自信了,以为我没这么爱他,但是我发现,越久,越忘不掉。”
  
“我记得我的粉丝,他的粉丝,就那么撕起来的时候,真的很难过。”
  
“他被黑的那么惨,却只是笑着说,坤,你别怪他们,他们只是太喜欢你,没做错什么,是我不够好,不够努力。”
  
“我记得从dream出来之前,他把其他四首歌都练了,相同的时间,五首歌啊!这样的人,还不够努力么?当时他训练到多晚,你做室友的比我清楚。”
  
“可我却什么都不能为他做,连为他站出来说话的勇气也没有。”
  
“其实,不是我累了,我怕是他累了,然后,由他说出那句话,我...所以我还是自私的吧,我说,我先逃走,这样,他会更好,大家就不只会看到我,还能看到,他也是在发光的。”
 
“可是,蔡徐坤,没有你,他怎么更好?他早就把自己的未来和你绑在一起了,你叫他怎么办?”
  
拼命忍住泪,可还是收不住,“那...他...”
 
“他?一个不喝酒的人,开始酗酒,你觉得呢?但是你放心,他还是冷静的,会提前喝好醒酒药,还喝的是红酒。但是想醉的人,你做什么都没有用。”一直以为,大厂出来的这一对对,异坤是最不能断的,但就三年而已,就分开了,“你打算这样到什么时候?”
  
“再过几年吧,冷静一下,可能他想通了,找到了更好的人。”
  
“要是他真找到更好的人,你别来找我哭。 ”Jeffrey站起来准备走了。
  
“又霖...你..你别告诉他..”
  
Jeffrey真的不明白,两个明明相爱的人,还死倔着,分手也是莫名其妙,有什么的,不能两个人一起面对么,互相磨叽这么多年..要说王子异这个人,怎么越来越...当时天天赖着center的好像不是王子异似的...
  
八年,离家的孩子终于回来了,代言综艺,接到手软。
  
而王先生,继续过着自己的剧组生活。
  
相安无事过了...还不到一个月,准确说,第三天,某人就忍不住,喝了点酒,大半夜跑到人家门口去了,点了门禁,竟然还是原来的密码。
  
推开门,看到一双鞋,心瞬间凉了一半,但又看到自己的拖鞋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摆在原来的地方,心下又一暖,穿着熟悉的鞋走进去。
  
“王老板,您下次能不能别找我试吃了?都吃了三年了啊!”
  
周锐?
  
“锐哥,Jeffrey试吃了五年也没说什么,当时我技术还不太好。”
  
依旧温柔的声音,在听到那一刹那,想哭。
  
“...天天吃芒果冰谁受得了啊?我又不是...”
  
再也忍不住了,蔡徐坤快步走向声源处。
  
听到声响,王先生抬了头,笑了,和八年前一样,“你回来了,我做了芒果冰,你要吃吗?”
  
周锐听到这话,真的感觉,和八年前无异。
  
“嗯,吃。”泪水模糊了眼睛,可还是坚定地超那人走去。
  
叙旧?周锐再傻也知道此地不宜久留,大厂固定NPC这么多年了依旧机灵,“我回去录歌了,老板回见,坤,改天再聊。”
  
. . . . .
  
一个吃,一个看,就那么沉默着。
  
蔡徐坤率先打破寂静,装作无异地说,“你..做的还蛮好吃的。”
  
王先生又笑了,“是么?我做给我小男朋友吃的,他也,特别喜欢。”
  
那一个“也”,令蔡徐坤瞬间丢下勺子,慌忙站起来,心想我就不该来,就准备走了。
  
山西人这次反应超快,赶紧绕出来握住他的手腕,“你要去哪?”
  
蔡徐坤故作冰冷,“你放开,我记得,八年前我们就分手了。”
  
王先生,“按你的说法,分手了你还能往前任家里去?这个意思我不明白?”
  
蔡先生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
  
王先生继续说,“而且,我重申,当年,是你说的分手没错,但,我没同意,不算数。另外,我现在有点忙,我的小男朋友想跑了,所以我没时间和你解释。”
 
说完,便朝那个朝思暮想多年,比饼干还好吃的嘴唇吻了下去。
  
那是一个绵长的不能再绵长的吻,怎么形容呢,好像要把这八年以来所有的想念都凝聚起来了一样。
  
王先生用力抱着他的爱人。
  
蔡先生也被亲软了,趴在人家怀里。
  
“谢谢你,回来了。”
  
听到这话,小哭包又要哭了。
  
“停停停!我刚洗完澡,这会又要洗了。”王先生赶紧制止,不停给擦眼泪。
  
“你故意的。”还一抽一抽的。
  
“我怎么故意的?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吧,趁我没反应过来就走了,还带走了我一堆衣服,你那么不会整理的人,肯定都堆到衣柜里一团吧。”老实人开始絮絮叨叨。
  
“行了,你别说了,我我倒时差累着呢..我..”越看越不想走,蔡先生告诉自己要矜持,不能老干投怀送抱的事。
  
“哦,行。”牵着手就往卧室里去。
  
“喂喂喂你干嘛!”蔡先生有点慌张。
  
“睡觉啊!你累我也累了,明天早上好多事要做呢。”
  
“我..我...我衣服没带...”支支吾吾半天,就因为衣服..蔡徐坤觉得自己没救了。
  
“你再说话,别想睡了,八年了,我也..挺难受的,对吧,再乱找借口,我让你三天都从我这出不去。”这八年守身如玉也是不容易。
  
“...”蔡先生当然懂他说的什么,只能乖乖听话洗漱一下躺在床上。
  
出来的时候王先生在弄手机,看到他出来,就放下了,拍拍旁边的位置,“睡吧,明天你有很多事情要做 。”
  
很困,没时间考虑他说的什么意思,就听话地躺下了,才觉得不对,“我们分手了八年,啊不七年,你就这样?”
  
“你还想要怎么样?亲也亲了,抱也抱了,你还想干嘛?这辈子别给我说分手,而且我重申,我们没分手。赶紧睡觉。”王子异抱着蔡徐坤闭上了眼睛。
  
不管怎么说,这一套霸道风对小玫瑰还是好使的,乖乖被抱着。
  
但是却怎么都睡不着,瞪大了眼睛看着八年没近距离见的王先生。
  
看着看着就上手了,摸摸他的眉毛,眼睛,鼻子,脸,最后落在嘴唇上,然后,自己吧嗒一口亲了上去...
  
再次怀疑自己疯了...
  
“蔡徐坤,你要再不睡,今天晚上我们都别睡了,看你也不累,那我们可以做些消耗体力的事,我奉陪。”王先生闭着眼睛,面无表情。
  
“好啦好啦我睡!”靠在怀里,慢慢也把眼睛闭上了,笑声嘟囔,“这么多年没见...亲一亲也不行...”
  
“我人都在这里了,以后有的是时间。”大手紧紧握着他的小手,温柔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未来,可期。”
  
. . . . . .
  
第二天早上起来,王先生已经上班了,拿起手机,蔡先生终于知道,这个“明天早上好多事要做”,是什么意思。
  
王先生在他洗漱的时候,点赞了一条微博,用户名叫,“世界第一ISEE”。
  
粉丝看到还以为是什么表白王子异的,就点进去看,然后,愣住了。
  
这是一条2018年的微博。
  
@世界第一ISEE
  
#异坤#   1k is rio.
  
王子异点赞。
  
异坤超话从榜单一百开外直接冲进前五。
  
这条微博的点赞过万,转发已经一百多万了,清一水的都是“正主公开了?”
  
蔡徐坤扶额...真的...这么高调...
  
想了想,自己美国的公司对这方面没什么表示,就自己做主,也转发了一条,在一起那几年偶然翻到的,收藏在自己微博里的。
  
@蔡徐坤 转发
  
不仅会拎包,还会做芒果冰💕
  
@今天也为王子异着迷
  
#异坤#   啊啊啊啊啊啊啊想找一个像丸子一样的男朋友啊,给拎包什么的超级暖啊!!!温柔陷阱!我爱了!!!
  
于是,在公司例行开会的王老板笑了。
  
异坤重回巅峰。
  
总得有公开的日子,兜兜转转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告诉全世界,他们的事了。
  
@蔡徐坤
  
forever you,forever love ❤
[图片]
  
是一张王先生的背影。
  
王先生火速到达战场。
   
评论   @王子异
光天化日有人偷拍我🙂
  
王先生也发了微博。
  
@王子异
  
慢慢闭上眼,把你收藏。
[图片]
  
一张坐在椅子上笑的快摔下来的小玫瑰。
  
评论   @蔡徐坤
犹豫,爆发,你能控制这些么?对不起不能
  
  

  
某个阳光万里的日子,蔡先生发了一条微博故事。
  
画面里的王先生捧着玫瑰花,很害羞,“我...我真的要唱么?”
  
画外音举着手机的蔡先生,“当然啦,你快一点嘛!”
  
“咳咳...”稍作犹豫,还是听话的丸子,“我永远记得,你说的爱我~”
  
“很好。”蔡先生满意地出镜,“所以说,我永远记得,这一句,只能唱给我听!你们别想啦!”
  
老实人万万没想到这一出,温柔地摸摸头,“嗯,只唱给你听。”
  
粉丝纷纷表示:我们为什么要手贱打开这个视频?!!
  
  
  
  
  
文笔略粗糙,请大家见谅,真的是构思了很久的故事,很喜欢异坤,也很开心能在今天发出来,顺便表白异坤。
中间出现了丸子喝酒之前喝醒酒药的部分,是因为想到了小时代里面顾源就是这样的,就引用了一下,还有坤不会收行李,饼干游戏,都是巡演之前想到的。
会有后续的,番外,很甜的,相信我。
有想说的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谢谢大家

评论(52)
热度(6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